华大图片
  • 加入收藏
  • |
  • 设为首页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拍客视界 > 正文
体操“宝宝”
编辑:华大图片  图文:周婉军  浏览量:次   发布时间:2016-08-14 14:49:18

有那么一群孩子,在本该上小学甚至幼儿园的年纪,却背井离乡,早早地离开了父母的臂弯,从全国各地来到同一个地方,只为心中一个共同的梦想:练好体操。

这群小体操运动员最小的只有5岁,最大的也不过13岁,都是从各个省份下的体院选送上来的练体操的好苗子。由于练体操对身高有特殊的要求,这里的孩子的个子普遍要比同龄的孩子要矮一截。但就是这些小小的身体里,蕴含着比他们的身体大上十倍百倍的能量。

也许他们已经不能被溺称为宝宝,但我还是依旧想用“宝宝”来称呼他们,也许是心疼他们比其他孩子所承受的更多的辛苦,也许是感怀于他们心中那份对体操的执着,舞台上的荣光只有一瞬,但通往梦想的路途却布满荆棘,少年强,则国强,带着对自己梦想的坚持,宝宝们,在未来属于你们的那片舞台上尽情起舞吧!

 

正式训练前的热身活动。

压腿。

训练。

程立高教练用纸板检查小运动员们的腘窝和地面之间是否贴的够紧,不留缝隙。

在训练场午睡。

在宿舍午休宿舍的墙上贴着“学会做人,学会做事”。

吃晚饭因为食堂还在整修中,训练厅便充当一下临时食堂。

晚上会看会儿电视有体操赛事播放时,小运动员们会得到为数不多的半天假期看比赛。

孩子在打开水旁边是武体的正常学生。

 

上一篇: 留住时间

下一篇: 食堂的孩子

分享代码
友情链接

华大图片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-2012 CCNU Network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

ICP备案信息:鄂ICP备06006082号